累计排查出租屋8849套!东环街做好出租屋整治工作有妙招
2021-08-18 14:41:08





今年,东环街通过“逆向排查”手法对辖区出租屋楼栋进行整治,力争“全巡查、全发现、全上报”,为平安东环建设添砖加瓦。



定期巡查 范围广数量多


日常巡查时,当出租屋管理员发现住户在室内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会自觉协助住户将电动自行车清理搬离,同时记录在册并告知出租屋主督促整改跟进。这是东环街出租屋管理员加强出租屋安全隐患排查的一个生动缩影。



街道办事处主任何柳青带队整治


据悉,自8月9日以来,东环街正持续开展出租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该街党工委积极组织村(社区)干部、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对涉安全隐患出租屋开展排查整治,督促出租屋业主、管理人等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防范出租屋发生重大安全事故,遏制特重大火灾事故发生。在8月11日的行动中,更是查获私自存放的汽油40升。


目前,行动累计出动497人次,新采集人员信息918人、注销589人,排查出租屋8849套,发现安全隐患2668条,发出整改通知书518份,现场整治389处,自行整改329处。



一村一会 强化安全责任


经过多年的发展沉淀,出租屋主工作会议已成为东环街出租屋安全教育的有效渠道。会议通过出租屋主现身说案、有关工作人员派发消防安全和预防电信诈骗资料、进行消防安全逃生和灭火器实操演练、协调屋主积极参与出租屋安全隐患防范管理等环节,多管齐下强化出租屋主的管理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今年,东环街已召开9场出租屋主会议,350名出租屋主参加。



进行消防安全逃生和灭火器实操演练



拓宽渠道 扩大宣传覆盖


为强化宣传教育,该街还利用辖区LED显示屏、宣传栏、橱窗等户外载体,普及出租屋消防知识;依托微信、短信等平台,精准向来穗人员推送消防安全温馨提醒,加强燃气、电气、电动车充电等安全防范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醒群众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截至今年7月,累计发送安全隐患防范提示短信12017条。



消息来源 东环街来穗中心

图片来源 东环街来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