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街这样开展禁毒工作!疫情防控、禁毒宣传两不误
2021-08-18 12:31:55







近期,广州市番禺区沙头街以防控疫情为重点,同时开展禁毒宣传工作,使疫情防控与禁毒宣传得以有效结合。


让疫情防控工作与禁毒宣传工作同行,是沙头街禁毒办近期以来创新开展工作的新格局、新方法,该街在疫苗接种现场,设置了禁毒和疫情防控宣传栏,广泛开展禁毒知识宣传,同时积极向辖区内的群众普及疫情科学防控知识,安排专员讲解毒品的危害性,有效做到“疫情防控、禁毒宣传两不误”。







在海乐荟疫苗接种现场开展禁毒知识宣传。




近日,沙头街禁毒办联合广州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部分禁毒志愿者在大夫山森林公园太极广场和番禺海乐荟广场开展疫情防控、禁毒宣传活动。


据初步统计,共有近900多名群众参与了本次活动,现场发放了1200多份宣传资料,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宣传活动现场照片。



两个活动现场都分别悬挂了数条疫情防控与禁毒宣传标语。近百名禁毒志愿者向现场群众发放了疫情防控和禁毒知识手册资料,50名禁毒社工和部分志愿者现场为群众耐心讲解如何有效做好疫情防控,针对“什么是毒品”,“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以及“毒品的预防基本方法”等方面进行讲解宣传。


现场,举办方还通过“禁毒知识”有奖游戏问答、“我为禁毒代言”打卡、“毒品的危害”视频展播、“新型仿真毒品识别”知识讲解、“把毒品踩在脚下”抖音拍摄等方式,为广大群众普及识毒、禁毒的知识,传授了在生活中如何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的方法和技巧,使广大群众进一步近距离地了解到了毒品的危害,使“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观念深入人心。





图片来源:沙头街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