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合力勇救落水女子,他们是见义勇为的好人
2021-08-17 11:58:24

                                                                         




洛浦新闻      


2021年7月10日下午,东乡村治安队员黄汉坚和李景文根据工作安排,支援洛浦街五湖四海疫苗接种工作。在经过南浦大桥时,有群众看到二人身穿保安制服,便向他们反映称桥上有一女子试图跳桥轻生。黄汉坚、李景文得知情况后,立马赶到桥上。与此同时,街坊陈超军刚从洛溪往东乡方向途经大桥,正好该女子从桥中间攀爬上护栏,瞬间跳下江中。




当时情况危急,顾不得多想,黄汉坚和李景文、陈超军三人立刻前往江边营救,陈超军首先下水进行营救,黄汉坚、李景文一边利用东乡村应急单元对讲机通知派出所和120到场,请求支援,一边脱下制服装备,跳下水往轻生女子方向游去。


在三人合力救援下,落水女子被成功营救上岸,救回了生命,避免了一场家庭悲剧。救护车将落水女子送去医院后,陈超军默默离开,黄汉坚和李景文也全身心投入到疫苗接种工作中。



回想起当时的情景,李景文说:“我们两个水性还可以,当时也没有想过危险不危险就跳下去了。从渔民新村后面的岸边下去,游了大约几十米才接近到落水者,当时她没有昏迷,也没有反抗,我们就一起把她救上来了。”当晚,李景文、黄汉坚、陈超军救人的事在村内传播开来,黄汉坚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平凡的事情。



据了解,李景文是洛浦街东乡村党委第六支部党员,有着25年的党龄和工龄。作为一名老党员,他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在平时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热心为人民服务。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在疫情防控、乡村治理、民生服务等领域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广大党员、群众的好评。黄汉坚参加工作18年,2016年加入东乡村治安队,至今已有5个年头。两人平时的工作主要以在村内巡逻为主,在工作中,看到有人发生纠纷、打架斗殴或是盗窃财物等行为,他们都会挺身而出、及时制止,守护着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2020年疫情防控工作中,李景文、黄汉坚两人主动参加“三方小组”,身上的制服每天都湿了干、干了湿,但他们坚信,加强排查才能降低风险。在2021年疫情防控中,两人积极担当,全程参加东乡村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核酸检测期间,天气阴晴不定,暴晒和暴雨交替,但他们依然坚守岗位,希望更多的村民能尽早完成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