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镇连夜核查疫情防控重点人员,排查数据5694条!致敬社区工作者~
2021-08-17 11:54:24

                                                                         




听——

“您好,这里是亚运城社区,根据防疫工作要求,请您马上到石楼镇人民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并及时将核酸检测结果反馈给我们。”


“您好,这里是石楼社区……”



这些天,石楼镇各村、居委的工作人员每天要拨出300多个电话,办公楼的灯光彻夜通明。工作人员通过打电话、发微信、发短信等方式,开展“拉网式”全覆盖动态排查,逐人登记信息,努力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部建档立卡,由专人负责重点人员的监测管控,确保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完成排查和核酸检测,全力阻击疫情扩散风险。


亚运城居委社区工作者深夜赶回办公室开展排查。                



面对疫情,石楼镇第一时间响应上级防疫工作要求,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地开展重点人员排查工作。截至目前,已有两百余名社区工作者在石楼镇22条行政村、3个社区昼夜接力奋战,开展电话追访、信息排查、资料登记及协助解决应急问题等服务,服务时长超6.5万小时,排查数据5694条,为守护石楼居民健康安全提供了保障。


联围村干部陈志斌及治安队员共同上门排查并带领重点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坚定信心战疫情,同舟共济筑防线

0          1        

为迅速将上级防疫工作要求传达到位,石楼镇组建了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群,由镇党委书记罗志辉牵头督办,实时发布疫情情况和最新工作任务,方便信息上传下达,确保各村、社区干部迅速组织人员推进落实,全员响应迅速、运行高效,筑牢了抗击疫情的坚强防线。


自疫情发生以来,抗击疫情的逆行者队伍中始终活跃着基层村、居委社区工作者的身影。他们穿梭在小区每个楼栋间,给重点人员发放《健康告知书》、问询身体健康状况、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动员重点人员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坚持用爱心、细心、耐心对重点人员进行心理疏导,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必胜信念。


防疫一线“最可爱的人”

0          2        

8月14日深夜11时左右,石楼镇收到上级推送的重点人员核查名单71名,要求当晚全部清零。防控办发布通知后,工作人员立即行动,迅速开展排查。


莲花山社区书记区敏儿、联围村委干部陈志斌带头上门排查并带领重点人员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测核酸;江鸥村书记麦锦明、海心村书记梁汉华、赤山东村书记戴杰涛立即响应,第一时间联系重点人员开展排查;亚运城社区书记吴伟文所属辖区核查任务最重,他迅速组织社区干部赶回办公室连夜加班,比对信息,通过电话、微信、公众号联系重点人员,无法联系的直接安排人员上门排查。在全体村居社区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石楼镇在15日凌晨3点顺利完成了排查任务。


莲花山社区书记区敏儿凌晨4点开展重点人员核酸检测。                



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了一大批默默无闻的“最美抗疫者”。他们熬夜加班、来不及吃一口热乎饭,他们不舍昼夜、全身汗湿始终奔波在“扫楼”的路上,他们耐心工作、被人误解也仍然继续奋战。他们全身心地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闪闪发光,纵然累到声音沙哑、身心疲惫,仍然无怨无悔。他们是默默无闻的英雄,是最可爱的人。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