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碁镇开展“扫黄打非·树新风2021”专项行动
2021-08-17 11:41:03

                                                                         





为持续净化社会文化环境,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氛围,8月13日下午,石碁镇党委委员王靖带领“扫黄打非”办、宣传统战办、文体中心、综合治理办、企业巡查中队、市场监管所、派出所、城管执法队、消防队等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对辖内书店、电影院、寄递物流点、网吧、印刷企业等场所开展“扫黄打非·新风2021”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专项行动组一行先后到博览书店(石碁店)、友谊文具店、大地电影院(石碁城市广场店)、德邦物流(石碁店)、俊域网吧、广州市晶贵印刷有限公司等点位进行实地检查,重点检查了书店是否销售“黄赌毒”、宣扬邪教迷信等有害内容的少儿出版物及政治性有害出版物;寄递物流点是否存在寄递违法违规出版物的行为;网吧是否按照要求暂停营业;印刷企业是否存在盗印有害出版物的违法行为;印刷企业相关证件是否齐全;各经营场所是否配齐防疫和消防设施等。行动中发现晶贵印刷有限公司消防设备缺失,巡查组已现场责令经营单位按时整改。






下阶段,

石碁镇将加强文化市场和网络环境巡查力度,

加强宣传引导、夯实工作基础,

充分发挥“扫黄打非”基层站点作用,

保障文化市场有序稳定发展。


图片及消息来源:石碁镇“扫黄打非”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