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街疫情防控不放松,监督执纪不缺位~
2021-08-17 11:34:12

                                                                         





近日,大龙街监察组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组建成立2支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队伍,分别对大龙街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人首先到辖区内的冷链冷库点进行检查,在督导检查过程中,督导组成员对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向冻品冷库点管理人员询问员工扫码、戴口罩、戴手套、测体温和体温登记等日常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重点核查进口冻品冷库点的环境清洁消毒及人员核酸检测情况;查阅了冷链冻品的出货台账、日常监督检查记录、以及相关核酸检测报告单,核实检测时间、频次等信息。        







随后,督导组深入到辖区内的商场、大型超市、影城、泳池等重点场所,通过随机抽查、查阅防疫台账、听取汇报等形式,对场所是否严格执行体温筛查、佩戴口罩、健康码查验、通风及环境消杀等情况开展督查,并详细了解其疫情防控、防疫物资储备和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措施。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导组当场进行反馈,并督促责任单位加强监管、整改到位。        



督导组要求,各重点场所负责人要强化担当意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无空白”;各村(社区)、相关部门要压实工作主体责任,按照“管行业就要管疫情防控”原则,健全完善适合本行业特色的疫情防控方案,指导依法依规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下一步,大龙街监察组将积极发挥纪检监察站的“探头”和“前哨”作用,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严格的监督促履责、抓落实,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图片及消息来源:大龙街纪检监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