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龙镇对粤港跨境货车作业全过程闭环管理开展实操演练 |平安化龙
2021-08-17 11:31:13

                                                                         



日前,化龙镇疫情防控专班工作人员联合区交通局新造交管所执法人员组成检查组,对辖区柏盛包装有限公司粤港跨境货车作业全过程闭环管理工作开展实操演练。化龙镇防疫专班作业点驻点干部、柏盛公司粤港跨境货车作业点专责人员等陪同实操演练。




据了解,本次演练为实操演练。当日上午8:50,检查组与作业点专责人员驱车提前到达草堂高速出口处等待该作业点当天的第1班粤港跨境货车到达。



▲高速口接车环节。


上午9时,该作业点第1班粤港跨境货车准时到达。检查组连同该作业点专责人员的车辆在前方带路,将货车安全带达作业点。进入作业点前,工作人员“全副武装”,全面完成人员测温、司机扫(亮)码、“跨境安”系统操作、货车消毒消杀等程序后,货车正常驶入作业区。




作业点工作人员随即对全车开展消毒消杀,对表核对时间并确保消毒消杀时间达到30分钟后才能装货。期间,跨境货车司机没有下车。消毒消杀时间达30分钟后,作业点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装货。装货完毕,完成“跨境安”系统数据核销操作后,检查组与作业点专责人员再次驱车前面带路,将该辆粤港跨境货车带上高速,整个实操演练结束。


▲作业点工作人员现场对车辆、厢体开展消毒消杀工作。          



▲消毒消杀时间达30分钟后,作业人员开始装车。



▲现场比对“跨境安”系统数据核销情况。


演练结束后,检查组现场点评演练过程情况,检查组强调:


一是要求化龙镇进一步压实对作业点粤港跨境货车作业全过程闭环管理防控的主体责任,督促作业点务必做到“车到人到,车在人在”,确保“三点一线”闭环管理的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二是区、镇、作业点要紧密联动,加强对跨境货车司机作业全过程中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醒跨境货车司机要安全驾驶、文明驾驶,也要提前制定跨境货车可能会在高速上发生交通事故的应急处置预案。


三是要加强高风险岗位、作业点人员的日常管理,严格落实疫苗接种、核酸检测(跨境司机3天1次核酸、内地接驳司机和作业点相关工作人员7天2次核酸)以及“两区一间”、“三区”硬件设施管理措施等工作。


四是提醒各作业点要规范跨境车辆、作业场所消毒措施,按规定落实工作人员个人防护等工作。务必把好货车厢体消毒消杀时间的节点(30分钟)、作业人员使用过的防护设备专业化处理、内地接驳司机行程轨迹监测这三道关。



消息、视频、图片来源:化龙镇经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