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的这对模范夫妻,相互鼓励,携手共进!
2021-08-14 14:51:46





七夕节又称七巧节,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始于汉朝,是一个古老的节日。相传,每年的这个夜晚,是天上织女与牛郎在鹊桥相会的时刻。牛郎织女的爱情故事代代相传,感知、浸润、濡染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爱情观。


他和她,从互不了解的陌生人,变成用余生彼此熟悉的亲人。他和她,从青葱岁月,走到白发苍苍。他和她,从轰轰烈烈的热恋,回归柴米油盐酱醋茶。在番禺,有着无数的“他”和“她”。微社区e家通番禺区将在8月份推出七夕爱情专题,小e带你走近番禺一对对爱侣,听听他们的爱情故事。


在南双玉村,有一对模范夫妻——崔溢钊和郭志华。在17年的婚姻中,夫妻俩相互扶持,携手并进。在疫情防控期间,两人组成“夫妻档”,化身志愿者,一起上阵。


郭志华说:“这17年一路走来,我觉得很幸福、很幸运,虽然没有大富大贵,但是两人一起努力,让日子越来越好。希望我们可以一直守护这种平淡和踏实的幸福。




0 1

军人和老师的爱情故事,用BB机传递信息


2000年,郭志华在南双玉小学做老师,崔溢钊刚刚退伍回到家,在村委工作。有一次,崔溢钊去南双玉小学办事,他一眼就看到了在操场上带着学生的郭志华,崔溢钊一下子就掉入了爱河。为了认识心中的女神,崔溢钊在自己生日时邀请南双玉小学的所有老师一起烧烤,通过这次烧烤,崔溢钊和郭志华对彼此有了印象。


2001年,南双玉小学新校落成,郭志华和崔溢钊一起参加了剪彩仪式,也是在那一天,他们正式确认了恋人关系。宏伟明亮的南双玉小学,成为了两人的爱情“见证人”。



夫妻俩的旅游合照


郭志华回忆说,那时候自己还没有手机,只有一部BB机,崔溢钊会用BB机联系她。崔溢钊总是一副十分严肃的样子,而郭志华活泼开朗,这对“冰与火”的恋人很快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0 2

17年来相互包容,相互成就


崔溢钊工作总是很忙,郭志华尽心尽力操持着整个家,她工作日忙于教学生,周末就忙着陪伴自己的两个孩子,崔溢钊打趣道:“她休息日比工作日还忙。”



崔溢钊一家四口


作为“一村之长”,大家眼中的崔溢钊严肃认真,然而在家中,他却是一个十足的暖男。郭志华说:“虽然他不善言辞,不会说甜蜜的话,不会做浪漫的事,但是他总是用自己的行动,给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刚结婚的时候,郭志华有一段时间在沙湾工作,因为路途太远,崔溢钊总是骑着摩托车接送妻子上下班,风雨无阻。


2013年的时候,郭志华出了车祸,左手骨折,那段时间,崔溢钊一边忙着工作,一边抽空照顾妻子,洗衣做饭,照顾老小,都成了这个大男人的工作。也是在那段时间,崔溢钊真正感受到妻子操持家务的不容易。


0 3

夫妻并肩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核酸检测


今年6月4日至5日,根据番禺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沙头街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大规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不到48小时顺利完成了此次核酸检测工作。这离不开所有街坊的支持,更离不开医护人员、志愿者们全力以赴的付出。而在这其中,还有崔溢钊和郭志华的爱情故事。



崔溢钊和郭志华在核酸检测现场


当收到在全街范围开展大规模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后,南双玉村党总支书记崔溢钊与同事们开始加班加点,部署核酸检测工作。怎样通知村民,怎样规划现场,如何安排检测步骤......当崔溢钊正认真部署、指挥协调该村核酸检测工作的同时,郭志华作为教育系统志愿者也正在支援南双玉村,夫妇二人并肩作战于南双玉村核酸检测点。


家里有两个孩子,还有年迈的老人,但是郭志华并没有犹豫,她说:“孩子们和老人家可以自己照顾自己,在特殊时刻,作为一名党员,国家需要我,而且崔溢钊作为村书记,需要大量的志愿者帮忙,我作为妻子,更应义不容辞地支持他。”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