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七夕,东环这对夫妻的平凡日子里,藏着满满的幸福
2021-08-14 14:29:03





开篇语


七夕节又称七巧节,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始于古代,是一个古老的节日。相传,每年的这个夜晚,是天上织女与牛郎在鹊桥相会的时刻。牛郎织女的爱情故事代代相传,感知、浸润、濡染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爱情观。

他和她,从互不了解的陌生人,变成彼此熟悉的亲人。他和她,从青葱岁月,走到白发苍苍。他和她,从轰轰烈烈的热恋,回归柴米油盐酱醋茶。在番禺,有着无数的“他”和“她”。微社区e家通番禺区在8月份推出七夕爱情专题,小e带你走进番禺一对对爱侣,听听他们的爱情故事。


车燕萍,广东茂名人

是东环街来穗中心出租屋管理员、网格员

其爱人蓝浩天也在东环街上班

是东环街经济办的一名工作人员


下面一起通过视频认识一下他们


2014年,两人相识相爱,结婚6年多,有了两个可爱的孩子。2019年,一家人从茂名来到广州定居,目前两人分别就职于东环街来穗中心和东环街经济办。




燕萍回忆,两人第一次见面是在练车场。他的帅气幽默,她的善解人意,吸引着彼此。2015年初,他们在亲友们的祝福下,携手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由于浩天工作相对忙,家中事务多由燕萍照顾。“早晚接送孩子、煮饭这些基本都是她在做,不管多晚下班回来,都有热汤喝、热饭吃,很感谢她的付出。”浩天说。


两人的日子过得平淡而充实,家里被收拾得干干净净,没事的时候两人一起看下电视或陪孩子玩游戏,偶尔还会手挽手出去散步。





无论是工作调动,还是孩子教育,抑或是柴米油盐的家庭琐事,他们都彼此尊重、互相商量。这些平凡细碎的日子里,藏着燕萍一家人满满的幸福。


“我们只是一对普普通通的小夫妻,生活没有太多轰轰烈烈,只有柴米油盐酱醋茶,但这都是我们爱情的点点滴滴。感谢东环街给了我们一个发展的平台,以后的日子,我们会继续努力。”蓝浩天说。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音乐来源 爱给网,作者:BoxCat Games,CC协议(CC0,可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