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七夕,看石壁这对夫妻的深情告白
2021-08-14 14:22:32





开篇语

七夕节又称七巧节,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始于古代,是一个古老的节日。相传,每年的这个夜晚,是天上织女与牛郎在鹊桥相会的时刻。牛郎织女的爱情故事代代相传,感知、浸润、濡染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爱情观。

他和她,从互不了解的陌生人,变成彼此熟悉的亲人。他和她,从青葱岁月,走到白发苍苍。他和她,从轰轰烈烈的热恋,回归柴米油盐酱醋茶。在番禺,有着无数的“他”和“她”。微社区e家通番禺区在8月份推出七夕爱情专题,小e带你走进番禺一对对爱侣,听听他们的爱情故事。



谢海林,湖南省娄底市人

是石壁街一名环卫工人

主要负责广州南站周边的保洁工作

她的爱人陈立文也在石壁上班

是一家物业公司的安管人员


下面一起通过视频认识一下他们


1985年,两人相识相爱

如今结婚36年的他们,依旧恩爱如初

在她眼里,他依旧高大帅气

在他心里,她始终温柔贤惠




谢海林和陈立文是经人介绍认识的,两人一见钟情。“当时条件不好,只领了结婚证,酒席、婚纱照、彩礼什么的仪式都没有,很感谢她愿意嫁给我。”陈立文说。


2010年,两人一起来到石壁工作,三个孩子在老家,每个月汇生活费给他们。离开家乡时,有的孩子还在读高中,现在他们都已成家,最大的孙子已经15岁。


“这里的人对我们很友好,给了来穗人员很多关怀,我们感到很温暖。”谢海林说,2010年广州南站开始投入营运,11年来,她一直负责南站周边的保洁工作。作为南站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夫妻两人对这片地区已经有了难以割舍的感情。






上班日,两人早上出门上班,晚上下班回家见面。吃完晚饭,是和孩子们视频聊天的时间,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工作之余,两人喜欢到附近的公园打羽毛球和骑自行车。家里的小阳台摆满了各种花草蔬菜,没事的时候,两人就到阳台摆弄它们。时日平淡,而又温情如水。





结婚36年

两人没有专门庆祝过各种节日

但从他们的笑容和彼此凝视的神情里

可以感受到浓浓的爱意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音乐来源:爱给网,作者:BoxCat Games,CC协议(CC0,可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