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岁老年人股骨粗隆间骨折?!新造医院成功为其进行微创内固定手术
2021-08-12 12:10:39

                                                                         





随着人口老龄化,骨质疏松性骨折病人日益增多,而老年人滑倒后容易发生“股骨粗隆间骨折”或“股骨颈骨折”。


如果这些骨折不及时进行手术治疗,让病人早点站起来,而是长时间卧床,容易发生“褥疮”“肺炎”“泌尿系感染”“下肢血管栓塞”等并发症从而危及生命。


据了解,新造医院收治了一名97岁高龄患者,因“跌倒致左髋疼痛、活动受限7小时”于8月5日16:50入院,诊断为“左股骨粗隆间骨折”。8月7日在腰硬麻醉下进行“左股骨粗隆间骨折防旋股骨近端髓内钉内固定术(PFNA)”。术后X片结果“骨折对位对线好,固定牢固,术后未出现并发症”。


目前许多家属认为老年人的手术风险高,而不愿意给予手术治疗。老年人因有各种基础疾病,体质差,手术风险是存在的。但新造医院医生评估了患者病情,表示掌握好手术适应症、选择最小的手术损伤技术、缩短手术时间,许多老年骨折病人的手术还是安全的。新造医院布林教授及团队在2天前对这名97岁“股骨粗隆间骨折”老年人进行微创内固定手术,病人术后2天就下地站立及行走,减少了病人的痛苦,得到病人和家属的好评。



通讯员 番禺区新造医院 梁宝琼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