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查出租屋1651间 !石壁街正在开展这项整治行动
2021-08-12 12:09:05

                                                                         






8月10日,石壁街的派出所、消防中队、机动大队、来穗中心、村居等单位的人员组成专项行动组,在广州南站地区及周边开展来穗人员和出租屋集中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耀泉带队到现场督导。






本次行动分成16个工作小组,共206名工作人员参加,以广州南站地区及周边的出租屋密集、案事件高发的人口集中区域为重点,对来穗人员登记率低、无业或社会闲散人员居多、流动性强、就业不稳定、重点人员或涉案嫌疑人较多的区域开展全面摸底排查,逐一摸清流动人口居住情况和出租屋消防安全状况,全面加强南站地区及周边日租日租房、网约房、公寓的管理,大力整治“二合一”“三合一”“三小”场所以及违规停放电动车、违规充电、违规安装使用燃气热水器燃气灶具、消防通道不畅通等消防安全隐患突出的出租屋,查处打击各类涉来穗人员和出租屋的违法犯罪行为。





据悉,行动共清查出租屋1651间,清查时租日租、网约房、公寓259间,清查三小场所37间,检查来穂人员2166人,新采集出租屋11间,新采集来穂人员257人,注销292人,发现隐患76处,发出《整改建议书》58份,抓获违法嫌疑人6人,取缔日租时租房1间,查封“三小场所”1间。





下阶段,石壁街将继续严格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深入开展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清查整治工作,全面实现辖区来穗人员和出租屋“底数清、情况明”,出租屋治安、消防等突出隐患得到有效整治,各类重点人员得到严密管控,确保辖区出租屋安全持续稳定向好。


消息来源 石壁街来穗中心

图片来源 石壁街来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