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政务晓屋”在这五个村居“安家”,185项业务家门口就能办~
2021-08-12 11:53:35

                                                                         




办理业务不用再往政务大厅跑,在村(居)的一间透明玻璃屋就能轻松办。这间神奇的玻璃屋就是出现在大龙街五个村(社区)里的“政务晓屋”        





近日,随着五个“政务晓屋”分别在富怡社区、傍江西村、新桥村、新水坑村、金龙社区“安家”,街坊们享受到不出村居,即可实现185项政务服务“一屋通晓、一屋通办”的新便利





据介绍,为进一步加快村(居)5G+VR“政务晓屋”示范点的建设工作,今年4月初,大龙街公共服务办(政务中心)对全街18个村居进行现场勘查,确定富怡、傍江西村、新桥村、新水坑村、金龙社区共5个村(居)公共服务站布设政务晓屋,截至7月底,已全部安装调试完成并对外服务,完成大龙街今年至少布设5台政务晓屋的任务。        





8月10日,大龙街政务晓屋综合云坐席正式上线,将高频业务及民生类业务列入办理范围,通过5G+VR技术远程实时与云坐席沟通对接,实现远程“面对面”的业务沟通与业务办理,实现群众“就近办”“多点办”,打造“就在您身边”的新型政务服务体系。


群众通过“政务晓屋”可办理税务、商事登记、住房住建、卫生健康、退役军人事务、生态环境、文化广电、水务、社会保障等共185项业务,覆盖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图片及消息来源:大龙街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