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月受理923宗,钟村街政务服务中心为长者提供贴心服务 | 我为群众办实事14
2021-08-11 17:47:14





据悉,今年五月份以来,由于相关政策要求,非广州市户籍的老年人可以按要求申请办理老年人优待卡,因此钟村街政务服务中心的老人卡业务进入了办理高峰期。


 

 

面对群众较多的业务需求,该中心为应对老人卡业务高峰期开展了多项创新服务举措,如开设老年人综合服务爱心专岗、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增加人员和设备投入、优化现场办理流程及加大宣传力度指引老年人网上办理等,均取得良好的成效。

 

 



钟村街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为老年人办理老年人优待卡


一、加大宣传力度



鉴于老年人对智能化设备接触不深,信息来源不够广等问题,钟村街政务服务中心通过各种方式做好宣传工作,如通过大厅及村居内外宣传栏将政策文件张贴,方便群众知晓;通过政务服务进村社区活动及村居小喇叭等,将政策传达到群众身边;通过向前来办事的群众进行口头宣传知晓。同时加大网上办事的宣传推广,让老年人办事实现“0跑动”。


二、优化办理流程



钟村街政务服务中心对老人卡现场办理流程进行优化,采用“先收件,后办理”的方法,压缩了办理时限,减少了群众现场办理等待时间。

同时,中心在现场加设老年人爱心专岗,增设人员为老年人服务,避免其等候时间过长等,并在后续领取证件流程中,允许他人代领,减少老年群众到场次数,做实做细为老年群众服务的各项工作,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获得了老年群众的一致好评。


三、加强人员业务培训



通过业务和系统培训,钟村街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更清楚掌握办理对象、流程、时限和所需资料等方面内容,以及网上办理操作流程,更好地指引老年人更快更便捷地办理业务,将服务规范化、标准化,提升服务质量,切实提高和优化服务效能。


钟村街政务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切实做好有关工作,经统计,5月至7月老人卡业务办理高峰期间,共接待约1300人次,受理了923宗老人卡业务,进一步提高了该中心政务服务水平和应急能力,充分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精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消息来源:钟村街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