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社区里的“实干书记”,办好和群众有关的每件小事|身边的党员故事
2021-08-11 17:45:10






栏目介绍



近日,微社区e家通石楼快讯推出了“身边的党员故事”特辑,展现身边党员、党务工作者的故事。今天推送的是第三期,让我们走近莲花山社区党委书记欧敏儿,一起聆听她的故事。









“新时代是干出来的,幸福也是干出来的。只有实干和担当,才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这是莲花山社区党委书记欧敏儿的座右铭。她199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1年起从事党务工作,有着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在石楼居委工作了22年后,于去年10月调至莲花山社区担任党委书记。二十三年来,她带着一颗不变的初心和对党的忠诚、对群众的赤诚、对工作的热诚,时时事事把居民群众摆在第一位,成为居民认可的“实干书记”。


0 1



系民生,解民优,积极为群众办好事实事




“在社区需要的时候一定会竭尽所能,在群众需要的时候一定会尽力而为。”作为社区里的一把手,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调任莲花山社区党委书记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为了解民情民意,欧敏儿经常落户倾听居民的心声,为群众解决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



(资料图片)


2020年11月,石楼镇开展“房地一体化”摸查,欧敏儿发现街坊们急需公证相关的咨询服务。她主动联系番禺区公证处,邀请工作人员到社区现场办公,面对面为群众办理公证相关手续、接受群众咨询,避免让大家来回奔波。


此前,莲花山广场破损严重、周边环境差、树木过多且茂盛、广场内车辆乱停放等问题突出,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出行和健身娱乐,欧敏儿了解到情况后马上跟进,联系施工队入场施工。自广场动工以来,她每天一有空闲时间就到现场查看施工进度,督促停车场改造尽快完成。停车场改造进度过半准备铺水泥时,欧敏儿发现榕树的树根已伸出地面,造成地面凹凸不平,不仅会阻碍工程,也容易绊倒行人。于是,她和保洁员一起拿着工具在烈日下铲树根,居民们看到她不怕脏、不怕累的样子,都称赞她是位好书记。



(资料图片


0 2



学党史,强党性,发动在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在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欧敏儿每月都会在微信群里发布不同的志愿服务,发动在职党员积极参与,为社区党建工作添砖加瓦。




2020年12月,有群众多次投诉康怡公园内树木过于茂盛,遮挡房屋光线,且枯枝掉落较多,存在安全隐患。欧敏儿马上同社区“两委”商议,一方面组织社区和广汽研究院的40多名在职党员对公园进行大清洁,另一方面对公园内的树木进行全面修剪,营造更舒适的环境。在大家的努力下,公园焕然一新,变得光亮整洁,居民们竖起大拇指夸赞道:“孩子们可以在干净的小公园里玩耍了,谢谢各位党员。”


2021年春节前后,正是外来人员流动的高峰期,按照上级下发的疫情防控要求,回乡或来穗人员必须到居委会登记报备。欧敏儿马上组织在职党员逐家逐户派发宣传资料、排查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是否要返乡、有无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家属来穗过年等情况,同时组织在职党员逐个打电话,发动群众接种新冠疫苗,为社区群众筑牢疫情防控线。


作为群众的“贴心人”,欧敏儿心系群众,把每一件琐碎小事都看作民生大事;作为社区的“当家人”,她将社区“两委”干部拧成一股可经风雨、可干事业的“钢绳”,共同为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而努力。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