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龙镇为基层干部集体“充电”,通过鲜活的例子敲响警钟
2021-08-11 17:43:19





为提高村居干部党纪政纪法纪意识和自身拒腐防变能力,近日,化龙镇纪委举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专题培训班。番禺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雷雨以身边人身边事为例,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基层干部敲响警钟。


自2021年5月以来,番禺区化龙镇纪委联合镇农业办等部门组织农村政策和业务学习培训,并对“三代管”制度、村权监控机制建设等6项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进行详细讲解。



▲化龙镇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专题培训班。


“身处基层一线,我们更应该时常自省,在工作生活作风上不断严格要求自己。”一名参训干部表示。


“此次培训约有1000人参加,包括新一届村居干部,生产队长、村民代表、监督委员、报账员等。”化龙镇的一位新任村干部介绍,“作为刚进入基层队伍的干部,我应该主动到户了解村情民意,关心群众之所关心,急群众之所急,将村民信任度尽快提升起来。”

培训结束后,化龙镇纪委书记陈御生强调,基层干部要加强学习,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农村基层发展生产、共同致富的带路人、“领头雁”,为乡村振兴注入“纪检活力”。


消息、图片来源:化龙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