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留10日!番禺钟村街一电动车主出租屋内违规充电引发火灾
2021-08-10 12:39:51





近日,钟村街钟一岗顶大街十六巷一出租屋内发生一起因电动车充电引起的火灾。钟村街专职消防队立即赶往现场将火扑灭。王某因过失引起火灾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事发当晚,钟村街专职消防队反应迅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通过消防队员的扑救,明火被扑灭。现场共烧毁两辆电动车,电动车停放处有被火熏黑的痕迹。随后,执法人员将该出租屋进行临时查封,并将嫌疑人王某移交钟村派出所处理。王某因过失引起火灾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火灾后电动车被熏黑烧毁



火灾发生后街道办主任李伟成带队到现场视察情况并作出后续工作指示






钟村消防提醒广大市民“将电动车带进出租屋内充电引起火灾的,根据消防法相关规定,对过失引起火灾的行为,尚不构成犯罪的,可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的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可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图片及消息来源:钟村消防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