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到化龙镇开展跨境货车作业点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2021-08-10 12:37:46


为进一步做好粤港跨境运输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整治防控工作排查中发现的突出风险和薄弱环节,8月9日上午,广州市交通运输局疫情防控专班联同番禺区交通运输局疫情防控专班组成检查组,到化龙镇柏盛包装有限公司开展跨境货车作业点疫情防控工作现场督导检查。化龙镇党委副书记孔宪坚、驻点干部、安全办、经济办、潭山村等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现场检查作业点测温、亮码等日常流程。


检查期间,检查组对柏盛包装有限公司作业点内“三点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点对点”检查。检查组对该作业点日常均按照文件要求落实扫码、测温、“跨境安”系统管理、联系带车、消毒消杀、台账整理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作业点专班驻点干部以及部门工作人员、企业专责人员能切实履行“车到人到、车在人在”的日常监督工作职责。



检查组现场检查相关标识情况。


最后,检查组要求镇、村两级疫情防控专班,一是要指导并配合好作业点(企业)继续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各项防疫要求;二是要督导作业点继续落实好“两区一间”、半污染区的安全隔离措施;三是务必按要求对货运车辆的厢体进行消杀后才可装卸货物,强调卸货前厢体消毒消杀时间必须达到30分钟的要求,切实消除因卸货前厢体消毒消杀未达时效而带来的风险隐患。



检查组现场检查作业点“跨境安”系统操作情况。



检查组现场检查作业点台账资料情况。


自2020年3月以来,化龙镇根据市、区粤港跨境运输服务保障专班的工作部署,要求辖区内3个粤港跨境运输服务作业点建立服务台账,切实担起日常督导作业点入境货车和跨境司机的防控主体责任。


下一步,化龙镇将结合疫情发展形势和上级要求因时因势调整完善防控策略,日常用好“跨境安”系统,进一步提高应对粤港跨境运输服务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


消息、图片来源:化龙镇经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