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浦街非机动车交通违法处罚出新招,发朋友圈集赞可免罚
2021-08-10 12:35:58





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被查处,

处罚方式可以“5选1”?



街道动态

NOTICE


近日,洛浦街整治办联同交警四中队、交通劝导员、社区网格员在如意一马路、如意三马路、吉祥道等重点路段路口,针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扫码劝导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洛浦街辖内交通秩序综合治理,提升道路交通环境,在洛浦街各重点路段和路口设置交通安全劝导二维码展板。交通劝导员在拦截不戴头盔、逆行、冲红灯等交通违法现象时,同步要求违法违规人员现场进行扫码登记。


交警四中队警员先对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教育宣传,并提供5种惩戒和教育处罚方式。违法行为人员可根据自身情况任意选择一种,努力从教育上转变出行意识,提高交通安全知识水平。



“5选1”教育惩戒管理办法:


1.接受由执勤民警开具的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即受领罚单(行政处罚);

2.在现场以志愿者的身份执勤体验,劝导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15分钟 ,并签写《我与交警有个约定》守约书(宣传教育 );

3.现场手抄非机动车、行人交通安全“八不准”法规条文,几句话写出个人认识和体会,并签写《我与交警有个约定》守约书(宣传教育);

4.现场观看非机动车、行人交通事故警示教育视频,并签写《我与交警有个约定》守约书 (宣传教育);

5.按照交警部门提供的提纲,编写微信,并转发至个人的朋友圈,集赞20个以上,同时签写《我与交警有个约定》守约书 (宣传教育)。





据了解



当日共处理交通违法行为35宗,劝导人员现场要求违法违规人员扫码登记共35人次,从“扫码”互联技术上实现对辖内违法人员“大数据”统计,为下一步整治工作方向提供有力的科学支撑,明确下一阶段的整治重心,做到“对症下药”。



通讯员:洛浦街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