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报老年大学大龙街学院揭牌成立,首期课程迎来180余名学员
2021-08-07 00:02:52


8月5日上午,由大龙街联合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共同打造的广报老年大学大龙街学院正式揭牌。





揭牌仪式后,首期第四堂课在大龙街茶东村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站开讲,由专业老师教授现代精油头部按摩法,30余名学员报名参加了该课程。







大龙街老年大学首期开设点心制作课、插花基础课、汤养制作课、按摩基础课共六堂课,分别在六个村居开讲。目前,大龙街老年大学已招收180余名学员,每堂课都有专业老师现场授课。截至8月5日,已在金海岸社区、金龙社区、美心社区、茶东村、罗家村开讲了5堂课,学员们有乐有学、受益匪浅。



我们一起去看看

近几堂课的精彩瞬间吧!



第三课:汤养制作基础

地点:金龙社区




8月4日,大龙街老年大学第三堂课在美心社区开讲,由广州市妇联人力资源市场讲师林福庭讲授汤养制作,教学员们根据不同体质煲养生靓汤。





老师现场示范煲石斛麦冬白芍猪展汤,并详细讲解了药膳搭配和功效,学员们认真聆听,将每一个步骤铭记于心。





林老师强调,想让喝汤真正起到强身健体、防病治病的作用,要从选料、炊具、火候、操作、喝汤时间等方面下手,在汤的制作和引用时遵循一定的科学原则。学员们认真地将老师的教导记录下来。




第四课:头部按摩基础


地点 :茶东村


8月5日上午,第四节课按摩基础课在大龙街茶东村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站开讲,30余名学员报名参加该课程。

据广报老年大学讲师刘淑莹介绍,经常进行头部按摩可以起到促进血液循环等功效,配合精油的芳香疗法,对缓解头晕、头痛等各种问题更加有效果。






刘老师在现场进行按摩手法的示范,学员们在一旁围观学习记录。




课后,学员们一致表示,希望这样的课程能经常开展,学习更多养生之道。




第五课:点心制作课

地点:罗家村


8月5日下午,第五堂课在罗家村开讲,依然是由广州市妇联人力资源市场讲师林福庭讲授橘子包的制作。





林老师在讲解完制作方法后,带着学员们现场制作,不一会儿,一个个憨态可掬的橘子包就做出来了,学员们纷纷和自己的课堂作品合照。






回到家后,学员们迫不及待地将包子蒸熟,并在群里与老师同学分享。




橘子包既好看又好吃,

下面奉上最详细的制作方法,

mark下来,尝试做给家人吃吧!


橘子包制作方法

1、首先用电子秤称出制作12个橘子包所需要的低筋面粉250克(约20克/个)、酵母2克、白砂糖20克、水115克、红豆沙馅180克(15克/个)。

2、接着,将糖和酵母混合在一起,加入115克水和适量浓缩橙汁(或胡萝卜汁)调色和充分溶解。

3、面粉倒入抟面盆中。中间开窝,分次少量掺入橙汁水,用筷子和面成絮状后,下手抟面,抟至面团光滑,无颗粒感,用保鲜膜盖住饧发15—20分钟。

4、饧发好后的面团搓成条状,等分成12个剂子,用擀面杖擀皮,填入15克红豆沙馅,左手大拇指压馅,右手虎口顺时针收口捏圆成生坯,整理生胚底部至圆。

5、用竹签在面胚顶部戳出一个约3毫米的小洞,再用抹茶粉(或菠菜汁)面粉生胚做成的绿色橘蒂、橘叶填入小洞,以橘蒂为圆心用竹签顺时针压五下,压出橘蒂处的纹路,再用竹签在面坯表面轻轻戳洞,戳出橘子表面的纹路,完成橘子包生胚的制作。

6、蒸锅加水,上汽后再用大火蒸15分钟,美味即成。




部分图片由广报老年大学项目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