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大石街排查整治无证早教、校外培训机构,1家被责令停办
2021-08-06 23:49:11

为进一步净化校外培训办学环境,排除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8月6日上午,大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吴嘉薇、民政办负责人张国华带领北片教育指导中心、派出所、市场监管所、消防中队、整规办、食安办等9个部门开展无证早期教育、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对培训机构的办学资质、经营范围、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房屋安全等内容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排查。排查中,检查组对无办学许可、无营业执照、超范围运营的培训机构,责令停办;对存在安全隐患、违规办学的机构,要求限期整改;对场地没有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的要求限期办理。




吴嘉薇介绍,无证早教、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管理事关孩子健康安全,影响社会稳定大局,必须高度重视、狠抓整改。她要求对限期整改、停办的早期教育、校外培训机构要在限期加强督查,专项小组定期牵头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在前期整治的基础上,专项整治工作要进行“回头看”,建立长效机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防止整治后反弹,对排查中发现存在问题进行跟踪指导,定期检查。







据悉,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7家无证早期教育、校外培训机构,出具15张整改告知单,责令停止办学1家,确保大石街校外培训机构安全、有序、规范运行,为孩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消息、图片来源:大石街教育工作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