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龙镇城管多措并举帮“流动”菜农安心落脚|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08-06 23:32:43




化龙镇宝堂路人流量大,本地菜农们喜欢到此路段摆卖,每天清晨或傍晚,该路段乱摆卖等现象时有发生。针对禁而不绝的占道经营现象,化龙镇城管执法队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深挖根源,决定从根源上治理这一城市管理顽疾,还市民以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一个月内迅速完成临时疏导点设施修整




据悉,在宝堂路的东边有个临时摆卖疏导点,但存在着设施陈旧、地面不平等问题,再加上天气炎热,城管队员劝导菜农们过去摆卖,很多菜农都不愿意。


于是,化龙城管积极协调镇相关部门,在一个月内迅速完成了临时摆卖疏导点的设施修整及地面平整工作,并协调镇相关人员对临时摆卖点进行管理。如今,更多的菜农愿意去新修整的临时摆卖疏导点摆卖了。



▲新修整的临时摆卖点。




三大措施确保整治效果长久持续




宝堂路乱摆卖现象暂时得到了改善,但如何确保整治效果长久持续?对此,化龙城管采取了多项有效措施。




  • 化龙城管采取了“早晚巡查+错峰执法”的模式,强化巡查时长和频率。化龙城管市容巡查组分为三个班进行滚动巡查,按早晚巡查+错峰执法的模式,从早上6点到晚上7点,无缝监控,加强了对宝堂路及市场周边的巡查整治。





▲早上六点,巡查队员在劝导摊贩前往临时摆卖点。




  • 适时组织全队队员上街巡查,强化教育劝导效果。化龙城管不定时组织全队队员对宝堂路进行巡查整治,教育劝导自产自销农户到临时摆卖疏导点,保持高压态势,打击“六乱”现象,整治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女巡查队员在教育劝导占道经营者。





  • 采取“每月至少一次”的联合整治行动,确保六乱现象不反弹。化龙城管每月至少一次联合镇相关部门,对宝堂路“六乱”及非机动车乱停放行为现象进行联合整治,对一些屡教不改、不听劝阻的占道经营者予以严格处罚,确保镇区主要道路干净整洁、有序和谐。





▲每月联合多部门开展整治行动。


下一步,化龙城管将继续用忠诚和汗水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地,不断提高城管执法人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为点亮番禺汽车城靓丽的城市名片、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贡献城管力量。





通讯员:何德明

消息、图片来源:化龙镇城管执法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