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困境青少年,新造镇一直在行动!
2021-08-05 23:53:11





困境青少年家庭是否及时配备了防疫物资?孩子和他们的监护人是否充分了解防疫知识?他们是否有特殊的需求?

困境青少年的生活一直以来都是新造镇政府、社工站关注的“大事”。为切实追踪困境青少年的真实需求,关心困境青少年的成长情况,2021年7月20日至23日期间,在新造镇社会事务办的指导下,新造社工协同镇未保督导员、村居未保主任开启了“暖阳行动·关爱困境青少年”探访活动。



社工倾听服务对象的需求




服务对象在需求得到解决后表示感谢




本次探访活动总计服务17人次,送出17盒口罩、34瓶酒精喷雾、13箱王老吉以及免洗洗手液若干。工作人员在送去防疫物资的同时,也提醒困境青少年要减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


在探访中社工了解到:三名困境青少年有寻找暑期兼职社会实践的需求、两名困境青少年有就学政策咨询的需求、一户困境青少年家庭有申请低保的需求。了解完服务对象的需求后,社工充当资源链接者、服务提供者、政策宣传者、协调者等角色,关心每一位困境青少年的情况,立足于每一位困境青少年本身,为每一位服务对象提供了差异化的支持,如职校信息提供、向村居工作人员请求协助办理等。



有服务对象表示,社工到家中,让自己感受到了政府和社会对其的关心关爱。而新造镇社工也表示,在探访过程中,困境青少年家庭展现出了积极改变的正能量,除了接受各方的帮助,他们自行解决家中困难的能力也在不断提升,看到他们的生活变好,社工也很欣慰。

通讯员 广州市新造镇社工服务站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