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电视机、一台电冰箱......石碁镇41个群众微心愿被点亮!
2021-08-05 16:25:38





日前,石碁镇多个党支部党员走进辖内村居的各个角落,开展点亮群众“微心愿”活动,共点亮了群众微心愿41个、民生微项目2个。





近日,桥山村的黄婆婆、曾婆婆就实现了自己的“微心愿”,分别收到了电视机、电冰箱。





黄婆婆为桥山村独居老人,她的大儿子和女儿均已结婚,有各自的家庭负担,小儿子已去世,由于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她的朋友圈比较狭小,晚年生活枯燥无味,拥有一台小电视是她的小心愿。得知这个情况后,桥山村党总支部委员认领了黄婆婆的“微心愿”,并于近日将电视机送到她家中,“微心愿”实现了,这让她非常感动。







曾婆婆也是桥山村人,她与年迈的丈夫一起居住,他俩体弱多病,平时生活节俭,每月只靠1005元的养老金维持生活,两人的女儿已结婚,有较重的家庭负担。曾婆婆希望能有一台小型冰箱,来解决日常生活饭菜变质问题。

桥山村党总支收集到曾婆婆的“微心愿”后在“穗好办”上发布,立即得到番禺区中医院行政第一党支部党员的认领。7月30日下午,桥山村驻村领导王靖、村党总支委员连同认领微心愿的区中医院行政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为曾婆婆送上一台小型冰箱。收到期待已久的冰箱,曾婆婆倍感幸福,心里充满暖意。


被点亮“微心愿”的群众,不止黄婆婆和曾婆婆两人。据了解,石碁镇广泛发动号召党组织、党员主动认领镇内的低保对象、残疾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众的微心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截至目前 ,石碁镇共征集民生微项目3个,群众微心愿62个。其中,已完成民生微项目2个、群众微心愿41个,紧贴群众诉求、服务广大群众,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及消息来源:桥山村党总支部、石碁镇宣传统战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