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碁镇党群服务中心揭牌,党员群众有了共同的家!
2021-07-30 15:31:27






7月29日上午,石碁镇党群服务中心揭牌启用。同时,该镇向荣获市、区、镇“两优一先”的个人和党组织进行表彰。





党群服务中心投入使用



据了解,石碁镇新党群服务中心共5层,总建筑面积约9500平方米。自去年10月施工以来,经过9个多月的时间,建造不同主题的功能室共30多个,打造成了一个全新的集党群服务、政治生活、形象展示、开放活动、协商议事、文化宣传等功能于一体党员群众共同的家。




记者在石碁镇党群服务中心一楼看到,这里设有石碁镇社工服务站、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健身室、声乐室、舞蹈室、妇女儿童之家等也一应俱全。






石碁镇党群服务中心二楼设有剧院和儿童图书馆。剧院面积约1500平方米,共744个座位,是一个集会议、培训、观影等功能于一身的多用途场馆。儿童图书馆,面积约200平方米,藏书量可达3000多册,可提供儿童图书借阅服务。






三楼是番禺区图书馆石碁分馆,面积约1000平方米,藏书量可达40000多册,可供群众进行电子阅读、图书阅览,自助借还、图书交流等活动。




中心四楼设有“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团委青年志愿者之家、培训室、党群议事室、侨之家、民族之家活动室。五楼是书法培训室、作品展厅,面积约200平方米,可供书法培训、书法交流、书法作品及摄影作品展览等。此外,还有一个小影厅,面积约100平方米,可容纳近80人,具有小型会议、学习、培训、观影等功能。






当天上午,番禺区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石碁镇领导班子成员一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起参观了新的石碁镇党群服务中心,大家对各场室的功能设计、丰富实用的党建知识、庄重浓厚的政治氛围、宽敞舒适的学习环境等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为广大党员群众提供更多的优质服务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表彰“两优一先” 学习先进榜样


石碁镇党委积极做好遴选推荐工作,先后推荐了多个“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其中,石碁镇党委副书记周赛群荣获“广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桥山村党总支荣获“广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石碁镇获评市、区2021年“两优一先”对象共有15个。







同时,石碁镇评选表彰石碁镇优秀共产党员8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0名、先进基层党组织15个,通过选树身边先进典型,激励全镇学习汲取奋进力量。




当天上午,石碁镇“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石碁镇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对获得市、区、镇“两优一先”的个人和党组织进行表彰。




石碁镇党委书记方宝城在会上表示,全镇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向先进榜样学习,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开创石碁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视频 小觅风】

视频配乐来源爱给《去野餐(Go to the Picnic)》,作者Loyalty Freak M。

部分图片由石碁镇文体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