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乱摆乱充?桥南街这个社区消除安全隐患有章法
2021-07-29 09:16:38


昔日,番禺区桥南街昊龙社区发生过电动车违规充电引起火灾事故。“曾有电动车车主从四五楼阳台上放下电线,给位于一楼的电动车充电。还有不少电动车车主随意把车停放在楼道大堂、楼道安全出口处,存在安全隐患。”昊龙社区居民反映说。










曾经楼宇的电梯口,堆满乱停放的电动车,让居民出行不便之余还带来安全隐患





为有效解决电动车乱停放问题,昊龙社区启动“365”机制,重点对居民是否在消防车通道、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违规停放电动车,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到位,是否乱接乱拉电线和使用移动插线板充电等进行检查,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同时,该社区还与物业协商增加电动车停放专用车位,有效疏导电动车乱停放问题。此外,该社区还通过业主微信群、楼道宣传栏以及发动在职党员入户等形式广泛宣传,加强居民的电动车安全防范知识。





在电梯口贴上“禁止电动车入内”标志




昊龙社区内设置规划了电动自行车临时停放区


目前,经过常抓不懈地宣传引导,昊龙社区电动车乱停放问题得到明显的改善。据悉,下一步,昊龙社区拟引入第三方电动车充电设备,更有效地为居民提供便捷的充电条件。



电动车充电设计方案如今正在公示中







通讯员 昊龙社区

通讯员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