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频频跳闸停电,石岗东村党委这样解决......
2021-07-29 09:10:44


近日天气持续高温,

石岗东村清河大街六队村民家中

连续两天出现停电现象,

为此,村民群众苦不堪言。





为解决村民用电难问题,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7月26日下午,石岗东村党委书记张小平、村监察站站长及村水电组组长到石岗东村六队实地调研,检查电房设施设备,落实解决村民用电问题。






据了解,由于石岗东村内已办理380K增容的用户较多,随着气温的升高,居民长时间使用空调等大功率电器,导致用电负荷陡升,部分线路设备运行过载,原本村内的变压器负载启动的电流增大,线路用电不平衡,高温负荷持续过高导致线路经常跳闸。





为了最大限度降低停电对用户的影响,石岗东村党委根据实际情况积极解决问题。一方面,向供电部门申请,将部分用电线路负荷进行调整,分散负荷;另一方面,在配电房安装降温设备,防止供电设施因高温引致跳闸,降低跳闸的次数。





目前,供电部门已对该区域线路负荷进行调整。接下来,石岗东村党委将着手在配电房安装降温设备以及重新规划建设2台800千伏安的变压器,从根本上解决该区域居民用电困难的问题。






图片及消息来源:大龙街石岗东村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