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刀沙村这个活动干货满满、前锋村这场晚会精彩纷呈 | 石碁快讯
2021-07-28 12:37:34





严防溺水!大刀沙村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


为增强家长及小孩的安全意识及自救能力,7月25日上午9点,大刀沙村联合游桨(广州)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开展了防溺水宣传活动。活动中,教练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孩子们普及了防溺水知识,加深了孩子们对预防溺水、溺水自救、如何救助溺水人员知识的了解。




为了让家长和孩子更好地掌握防溺水的方法,教练让每位家长及小孩站在河岸上实操演练。有的孩子演练把空的矿泉水瓶或漂浮物塞满背包背在胸前自救或抛向溺水者;有的孩子演练找到绳子,将绳子的一头绑住一对鞋子抛向溺水者,用力将其拉上来。





防溺水实操演练入耳入心,家长和学孩子们在活动中进一步认识到了溺水的危害,了解了更多防溺水知识。

此次活动敲响了学生预防溺水的警钟,增强了大家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防溺水的自觉性以及识别险情、紧急避险、自护自救能力,织密了防溺水安全网。




前锋村党群同台献艺 庆祝建党百年


7月23日晚,前锋村举办“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主题晚会活动。前锋村的党员和群众欢聚一堂,用歌的激情、舞的力量全面展示全村党员群众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前锋舞队一支《我和我的祖国》的手语开场舞,拉开了本次文艺汇演的序幕。整场演出共有10个节目,前锋小学带来了舞蹈《顶呱呱》《悯农+提面林壁》,前锋幼儿园带来了舞蹈《蛹蝶》、扇子舞《万疆》,前锋舞队带来了舞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扇子舞《旗袍美人》、伞舞《江南梦》,前锋村党委也带来了《唱支山歌给党听》《今天是你的生日》《歌唱祖国》等歌唱表演。


活动现场还安排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环节。







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整场演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前锋村党群同心,以歌为媒、以舞为介,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图片及消息来源:大刀沙村委会、前锋村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