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游戏、赢礼品,过百名街坊参与钟村街垃圾分类活动
2021-07-26 23:15:01





为加强居民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明确垃圾分类方式,钟村街分类办组织居民开展垃圾分类行动日活动。7月23日下午,钟村街分类办联合街爱卫办、骏新社区等多个部门在锦绣趣园开展“垃圾分一分 资源不浪费”为主题的垃圾分类行动日活动。分类办现场解说了垃圾分类中常见的问题,并与居民共同进行趣味游戏。


活动在热火朝天的氛围中拉开序幕,钟村街分类办工作人员先后向居民详细解说了垃圾分类中常见的问题,以及实施垃圾分类的价值,并现场教会了居民通俗易懂的小口诀,活动通过小口诀结合趣味游戏的形式让居民加深对垃圾分类的熟悉度。据统计,现场派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约150份、派发宣传礼品约120份。



检查小组入户宣传垃圾分类



检查小组入户宣传垃圾分类


同时,垃圾分类检查小组随机抽取了20户家庭入户检查生活垃圾分类情况并手把手教他们如何正确分类以及解答分类中遇到的问题,随后,钟村街分类办对垃圾分类表现突出的家庭现场派发丰厚的奖品,以作鼓励。居民对此做法表示称赞并承诺会把垃圾分类进行到底,并以“一人带动一家庭一社区的传递方式延续下去。


垃圾分类无小事,关注生活身边事,每天动手分一分,环境美十分,通过垃圾分类进社区宣传日活动,促使社区更多居民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努力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消息来源 钟村街爱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