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第五人民医院徐放:肩负责任、承担使命,做好群众身边贴心人
2021-07-24 00:17:22






徐放是番禺区第五人民医院信息科的一员,从2015年开始服务于钟村街坊,他以党员标准不断完善自己,成为街坊群众的“身边人”。在社区中,通过一张张无形的局域网传递着自己的力量。



日常工作中的徐放


作为一名“幕后人”,徐放日常负责医院信息化设备的运行和异常数据的处理。疫情发生后,他参与外出疫苗的接种,提前安排布置接种场地、修改异常数据、排查突发情况。疫情考验着徐放与其团队的应变能力。走进社区、站在群众身边、这让他感受到了医护人员与街坊之间“双向的爱”。

加入党组织,走向群众,成为他们的“身边人”,也成为徐放的目标,他表示“一想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承担的使命,就感觉自己吃点苦,受点累不算什么”。




快速反应的“信息中枢”

医院信息科一直是医院默默无闻的“中坚力量”。从今年4月份以来,徐放与单位的其他医务工作者一起,奔波在疫苗接种工作第一线,任务繁忙。徐放深入社区,提前一天与同事们去到流动点,调试好网络,准备好电脑、读卡器、扫码枪等设备,负责疫苗接种的网络维护与信息登记工作。若出现异常的接种信息,他们需要马上做出反应,以保障接种持续稳定地进行。



徐放检查接种网络设备,保障其正常运作



徐放在处理网络问题,为疫苗接种顺利进行保驾护航(受访者提供)


徐放与他的团队为疫苗的顺利接种保驾护航。徐放介绍,为了减少出错率、提高信息录入效率,他通过插件将信息提前进行预设,在同样的时间里信息录入人数从1人提高到3人,缓解了疫苗接种过程中的排队问题。第一次外出接种是在万宝工业园区,测试时还算流畅的1000M无线网络,实际应用时无法供应十多台电脑同时操作。徐放与他的团队马上组织人手改变网络连接方式,解决网络供应量不足、链接不畅等问题,保障了后续两天接种服务的正常进行。



责任担于肩,家事记于心

加入党组织是徐放心中最大的愿望。为了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优秀的大家庭,已向医院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徐放,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以实际行动,担当起责任,“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作为办事准则,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这是徐放为入党“许下的诺言”。

徐放作为医院信息科的一员,扎根在防疫的第一线。防疫工作的开展不分公休,周末也常需要加班。因为工作的安排,徐放常疏于对家庭的陪伴。平日里接送孩子由他负责,自接种任务开展以来,便由爱人接手了接送这项任务。有时夫妻俩工作忙,实在抽不出时间,只能麻烦母亲帮忙照顾小孩。看着他悉心忙于防疫工作,服务于钟村街坊,家人们也尽全力支持他的工作 。


为了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入党,徐放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继续发扬自己的优点,克服自己的不足,下功夫、方便群众,为医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消息来源 钟村街宣传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