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浦版《长江万里图》首次公开展示, 百幅书画展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07-22 00:27:10





7月20日,由洛浦街党工委、洛浦街道办事处主办的“忆初心 颂党恩”洛浦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在丽江花园渔人码头开幕。当天首先向“光影筑梦 百年风华”有奖摄影书画征集活动的获奖人员进行了颁奖,随后,领导、嘉宾共同为美术作品展启动开幕仪式。











美术作品展以歌颂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为主题,汇集了洛浦书画艺术协会书画家们创作的100幅作品。作品形式多样,立意新颖,用不同的题材、不同的视角、不同的艺术构思讴歌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体现了书画家用翰墨赞盛世,用丹青绘百年,为广大群众带来视觉盛宴,表达了对建党100周年的深情祝福。





洛浦版《长江万里图》首次公开展示,长卷由15张六尺宣纸拼接而成,约高1.2米、宽28.5米,描绘了长江自然风貌与沿岸建筑风貌,从长江发源地到入海口,以翻滚的云海和汹涌的波涛贯穿始终。中间穿插了三峡大坝、巫峡、仙女峰等。据创作者洛浦书画协会名誉会长徐云介绍,其早在2000年的时候就萌生了创作想法,在2007年开始创作,经过五、六遍的修改,历经3个月完成创作。






洛浦街党工委书记曾远明表示,此次美术作品展致敬了革命先烈和前辈的丰功伟绩,弘扬了红色文化,展现了时代主旋律,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情怀,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希望洛浦的广大文艺工作者更加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断推出更多反映时代新气象,讴歌人民新创造的文艺精品。



作品展开幕也吸引了很多周边社区的居民前来参展,并受到了广泛称赞。只见前来参展的居民们驻足欣赏,感受着作品所要表达的意境,并拍照记录下这一幅幅精彩的作品。


据悉,该展将持续展至8月2日,欢迎各位市民前来观展!




通讯员:洛浦街宣传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