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造镇“二手房东”注意!这些工作要做好!
2021-07-20 12:34:10

                                                                         









7月16日上午,新造镇专门组织全镇“二手房东”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并对“二手房东”进行出租屋治安管理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切实解决辖区内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新造来穗中心出租屋管理员、派出所社区民警、出租屋“二手房东”等共计60多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来穗中心分别就出租屋消防安全、出租屋管理情况、燃气热水器使用等进行详细讲解分析,并结合火灾事故案例,向“二手房东”普及出租屋消防安全知识,让他们认识到出租屋管理及消防安全防范的重要性,要求“二手房东”自觉履行责任和义务,定期上门自查出租屋内消防、燃气、治安等方面的安全问题,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到位,将出租屋消防安全管理落到实处。


随后,来穗中心对“二手房东”进行“番租平安码”使用培训,强调“二手房东”必须配合做好人屋信息登记工作,确保“人来登记、人走注销”,信息准确。


同时,新造派出所社区民警通过多个案例,对“二手房东”进行治安、防诈骗等宣传教育,提高“二手房东”反诈防诈意识。




新造镇通过召开“二手房东”专题工作会议,加大出租屋综合治理工作的宣传,压实“二手房东”的责任,使“二手房东”更多地参与到出租屋治理工作中,提高“二手房东”的管理水平。下阶段,新造镇将陆续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召开出租屋主工作会议,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提高全镇出租屋管理服务工作水平。


消息、图片来源 新造镇来穗中心 陈绮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