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卖“私油”嫌疑人被抓!大龙街查获非法销售私油2.16吨
2021-07-20 12:15:49

                                                                         




隐藏在改造的车厢或废弃厂房,

没有营业执照、没有经营资质,

倒卖着来路不明的汽油,

这样的“加油站”隐患重重,

时刻威胁着公共安全。


近日,大龙街相关部门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时依法查扣了一辆经过非法改装的加油货车,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收缴柴油2.16吨,有效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市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7月15日上午,由大龙街来穗中心、网格办、大龙派出所、石岗东村治安联防队等部门组成联合行动组在石岗东村开展交通安全整治行动,接到群众举报称该村某路段存在非法流动加油行为。

行动组立即赶往现场,对停放在该路段的车辆逐一进行排查,最终发现一辆停放在大树下的可疑货车。工作人员便上前要求司机配合检查,司机看到工作人员后神色慌张,试图弃车逃跑,行动组其他工作人员迅速上前将司机控制。




经查,该辆货车内具有非法改装自制油罐、加油管枪、油表计价器等设备。目前,犯罪涉嫌人员已被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涉事货车被依法查扣,车载柴油和非法装置已由相关有资质的公司进行安全处理。                






这些经过非法改装的加油车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因此,大龙街紧紧结合“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加强路面排查及宣传,通过排查发现、接群众举报等方式,加大对“野鸡”加油车的整治力度,对此类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本月已累计查获私油车2起,共收缴非法油品2.64吨。



下阶段,大龙街将继续保持严查严抓的工作态势打击非法流动加油车,通过加强排查取证、开展联合执法、宣传举报奖励机制等方式,全面清理“野鸡”加油车,最大限度减少违规摩托车生存空间,确保全街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保持平稳,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及消息来源:大龙街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