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至上!石碁镇拉网式排查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
2021-07-16 21:16:02

图片




近日,石碁镇网格办开展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利用错峰上班时间,入户排查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更新来穗人员信息,确保“人屋”数据质量的准确性。



图片
拉网式加强出租屋大排查


图片


网格员按照网格划分,根据出租屋分布和来穗人员聚居特点,有重点地开展出租屋逐户巡查。在入户排查时,若发现出租屋内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将立即对承租人进行消防安全教育,督促出租、承租双方限期内落实整改,并告知相关部门跟踪处理,对于逾期不整改的出租屋将会对其进行强制停租处理,确保如期消除隐患。


图片
精准化核实“人屋”信息数据


图片



结合来穗人员工作和生活的时间习惯,网格员利用错峰上班巡查、夜间集中、周末加班排查的方式,以“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实”为目标,利用入户走访和屋主主动上报等方式更新“人屋”数据,确保来穗人员和出租屋采集信息准确,做到“人来登记、人走注销、定期更新”,提高“人屋”登记纳管率。


下阶段,石碁镇网格办将继续加大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巡查力度,吸取出租屋安全事故的经验教训,落实消防安全隐患复查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及消息来源 石碁镇网格化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