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南村镇有一万多针疫苗可接种!“爷爷嫲嫲,体检合格可以去打疫苗啦!”
2021-07-16 20:28:34





明天(7月17日)

南村镇共有11000针疫苗可以接种,

其中南村车站有9000支,

南村文化广场2000支,

现场有序排队填表即可接种,

需要接种的街坊赶紧去!



温馨提示:

需要接种第一针、第二针的群众请携带身份证按时到各接种点,先到先得,打完即止。


60岁以上群众只能到南村车站接种,其中,65岁以上群众建议持今年的体检报告前往,75岁以上群众建议有家人陪同接种。


到场后请出示通行码绿码,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并严格按照新冠疫情防控要求,测体温、戴口罩、亮绿码。


咨询电话020-84768275



 

看点

01

 

设置绿色通道和贴心服务,方便街坊接种



在接种现场,记者看到,接种点专门为母婴和残疾人设置了绿色通道,方便特殊人群的接种。




据了解,自从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南村镇采取了“阵地战”(医院定点)、“游击战”(设置流动点)双结合,推广“送苗上门”的模式,同时,推出“暖心便民”服务,免预约、包接送、增配置,在疫苗接种点设立服务保障组,全程跟踪开展服务,安排专人现场引导,租赁车辆安排来回接送,解决企业、群众接种点距离较远前往不便的问题。


针对近期天气炎热、疫苗接种人员较多的状况,南村镇分别在区第六人民医院、各临时接种点安装了数十台空调、风扇,数百个遮阳棚,并在留观区准备了茶水和一次性纸杯。



 

看点

02

 

“爷爷嫲嫲,体检合格可以去打疫苗啦!”


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接种,是构筑人群免疫屏障、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手段。为了尽快推动长者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减少长者接种的顾虑,番禺区第六人民医院联合番禺区南村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65岁以上的长者进行免费健康体检服务以及优先预约新冠疫苗接种服务,让长者接种新冠疫苗免了后顾之忧。


 
 



凡在南村镇居住半年以上,大于65岁的长者,无论户籍和非户籍,都能凭身份证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预约免费体检和健康评估。


每周二、四、六上午8-11点,在番禺六院进行血常规、尿常规、血糖、血脂等近10项的检查项目。体检结果无异常,还可以优先预约到南村汽车站接种新冠疫苗。




番禺六院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陈洁介绍:“作为老年人,只要血压、血糖控制得当、规范服药,没有重大的基础疾病,都可以接种新冠疫苗。但如果血压、血糖控制不好,应先进行相应的治疗,平稳之后再接种新冠疫苗。为群众办实事,我们开展这项业务,也是为了确保每名老年人都能安全无忧地接种新冠疫苗。”




信息、图片来源:南村镇疫苗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