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街多部门联动帮助一名求助女士顺利返回老家 !
2021-07-16 18:00:50





7月9日下午,大龙街旧水坑派出所接到居住在旧水坑村的外来人员韦女士的报警求助,称自己遭遇丈夫的家暴,希望返回广西老家。



据派出所及村委会工作人员前期了解得知,韦女士为广西籍人士,与丈夫共同到广州谋生,租住在旧水坑村某出租屋,平时丈夫外出工作,韦女士则在家照顾10月龄的儿子。

为了保障韦女士的人身安全并帮助她顺利回到老家,大龙街公共服务办民政组联同大龙街社工服务站、大龙街派出所、大龙街妇联、旧水坑村委会等部门,立刻启动“五社联动”应急预案,在短时间内迅速搭建支援网络。




9日晚上,大龙街社工陪同韦女士到附近的公寓住宿并耐心开导她,旧水坑村委会则帮助她购买并取得次日出发的高铁票。次日早上,韦女士在社工的陪同下到达广州南站并顺利搭上开往广西的高铁。对大龙街相关工作人员提供的帮助和关心,韦女士表示了感谢!



图片及消息来源 大龙街公共服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