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浦桥发生车祸,网格员奋身截停肇事车!受伤群众因一个动作保住命
2021-07-14 15:24:28





7月9日上午,洛浦街南浦桥脚处发生一起电动自行车与大货车相撞的交通事故。见此,正在洛溪地铁站开展交通劝导工作的洛城社区第2网格兼职网格员卢某,见义勇为,奋身截停肇事车辆,紧急施救受伤群众。


事故现场


1
履职尽责为群众 危急时刻显担当


事发当日,洛浦街一上漖村村民驾乘电动自行车经过新浦路与康宁路交叉路口,在上南浦桥时与一辆大货车发生相撞,该村民被大货车撞倒后瘫倒在地,无法起身。相撞后,该货车未立即停车,并继续行驶,企图离开事故地点。


网格员卢某看到后,不顾自身危险,主动上前将货车拦停,迫使大货车司机下车等候交警处理。随后,他马上报告洛浦街运行指挥中心。街运行指挥中心接到情况后立即启动联动机制,呼叫相关部门进行救援,并让在场工作人员维持现场交通秩序,协助医疗人员救助受伤群众。


被拦截的肇事车辆


2

小小头盔作用大 交通整治出成果


据现场群众反映称,被撞当事人虽然身体受到严重擦伤,但因正确佩戴了安全头盔,头部没有受到严重伤害且神志清醒,暂无生命危险。该事件侧面反映出,佩戴头盔的重要性。


自开展“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以来,洛浦街通过组织开展辖内各重点路段路口交通安全劝导、村(居)交通劝导站实体化运作、交通安全“三进”宣传教育等多方面工作,有效改善了辖内交通秩序,群众养成了佩戴头盔驾乘电动车的良好习惯。交通安全意识深入民心,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生命安全。



消息、图片来源:洛浦街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