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发现安全隐患283处,大龙街严查燃气安全隐患
2021-07-13 10:39:58



近日,番禺区纪委第一巡察组到大龙街调研“6·13”湖北十堰燃气事故的经验教训整改情况。

会上,区纪委第一巡察组检查了城管执法队、安监、消防等部门的安全台账,提出存在问题和整改建议。大龙街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王文喜向巡察组汇报了综合行政执法办在建筑安全、燃气安全、交通安全、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据统计,截至7月7日,大龙街今年共开展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专项行动28次,出动执法人员152人次、执法车辆43车次,共检查辖区内餐饮场所452间次,发现存在安全隐患283处,暂扣液化燃气瓶79个;已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113份,现场整改235宗,其中立案处罚6宗,处罚款人民币9万元;对于未整改完毕的餐饮场所,行动组仍继续加紧检查督促当事人整改。

据大龙街城管执法中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6宗处罚案件中,其中一宗案件便开出了5万元罚单。今年年初,大龙街一出租屋租客使用直排式热水器,造成一氧化碳中毒,某液化气有限公司因违反了向不具备安全用气条件的用户供气等相关规定,且违法行为造成事故并引起严重社会影响,被行政处罚,罚款5万元。






会后,大龙街城管执法办相关人员陪同区纪委第一巡察组抽查了文桥路加油站、城区大道喜威燃气便民服务点、市莲路老湘村餐饮店,均未发现安全问题。





重要提醒



由于燃气具有易燃、易爆的特性,

如果使用不当将会引发事故,

给生命财产造成极大损害。

大龙街城管执法中队提醒广大燃气用户,使用燃气应与正规燃气供应企业签订供用气合同,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和燃气供应企业定期进行燃气设施检查,对存在的燃气安全隐患要认真进行整改,共同维护燃气安全使用的良好环境。同时,市民如发现相关燃气经营、使用违法问题,可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



图片及消息来源 大龙街城管执法中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