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新方式!石碁镇首次开展线上直播禁毒宣传
2021-06-28 22:58:02





6月25日下午,石碁镇禁毒办联合广州市大同社会服务中心举办“禁毒社工带你近距离走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中心”线上直播活动,向广大青少年朋友普及毒品知识,传播禁毒理念。




石碁镇禁毒办力求创新,积极寻求禁毒宣传工作网络新突破,开辟禁毒线上宣传阵地,这是该镇禁毒宣传工作的一项全新尝试。




1


直播期间,禁毒社工带领观众参观石碁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中心,对各种禁毒模型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图文并茂的PPT课件及短视频,结合真实的社会热点案例向线上观众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及危害。






2


分享了禁毒社工、禁毒专干的日常工作的点滴,通过禁毒社工讲述的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戒毒故事,让线上观众更能够感受到禁毒专干与禁毒社工对戒毒康复人员的真情帮扶。禁毒社工向观众展示互动游戏道具“通通来禁毒”“火眼金睛”,观众留言直呼想参与互动游戏。



3


禁毒社工向观众传授防毒拒毒四大招式,帮助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好地防毒拒毒。


此次直播活动引起了街坊广泛关注,直播间获得1.1万个点赞。通过此次直播,进一步强化了群众识毒、防毒和拒毒意识,深刻揭露了毒品的危害、涉毒违法犯罪手段,帮助群众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



图片及消息来源 石碁镇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