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钟村街创新禁毒宣传模式,获街坊点赞
2021-06-28 11:09:48






识毒、防毒、拒毒

近年来,钟村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禁毒工作,结合辖区实际,街禁毒办联合相关部门、村(居),让禁毒宣传工作、预防管控工作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进社区、进农村,并灵活运用新媒体传播快速、覆盖面广、普及率高,内容丰富、浏览便捷等优势,多元化推出一系列生动、接地气的线上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今年是第34个国际禁毒日,六月中旬,钟村街禁毒办联动信息时报融媒平台—微社区e家通钟村在线,分别面向青少年、社区、物流寄递行业,推出“禁毒宣传进社区”“禁毒宣传进校园”“禁毒宣传进企业”线上互动,以视频学习打卡、物流企业禁毒小试卷、社区街坊禁毒知识擂台赛等形式,邀请广大群众参与。经过为期近1周互动,总互动数达2.9万人次,覆盖全钟村六个社区、17家中小学及69家物流寄递行业,禁毒宣传教育颇见成效。

记者走访发现,各中小学在收到活动推文后,积极动员校内学子,在家长陪同下观看禁毒视频,并学习禁毒金句。钟村辖内物流寄递企业,如中通快递广州番禺钟三村分部、广州市圆通番禺城区汉溪分部等,其员工踊跃答题并夺得100分满分佳绩。在街坊擂台赛中,社区街坊表现踊跃,钟村社区街坊陈先生利用闲暇时间,每天上线答题一次,几乎把题库全部答遍,他坦言:“通过这次擂台赛,学习了许多日常不曾了解的禁毒小知识,非常实用。”




钟村中小学学生观看禁毒宣传短视频



据钟村街禁毒办相关负责人雷振辉表示,禁毒预防教育与宣传是项长期的社会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和参与,“在当下,通过不同方式,利用新载体新玩法,让禁毒宣传走进千家万户,帮助辖区群众认清毒品危害,提高禁毒法制观念,增强参与禁毒的自觉性,共同携手筑牢禁毒防线,是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




街坊擂台赛获奖名单





恭喜以上街坊,将获得钟村街禁毒办送出精美小礼品一份。



禁毒宣传优秀单位·物流寄递公司名单


1、广州市圆通番禺城区汉溪分部

2、韵达快递钟村服务部

3、中通快递广州番禺钟三村分部

4、广州韵达胜石分部

5、广州市番禺区钟村锦绣支局

6、广州市圆通番禺城区钟村妈妈驿站

7、钟村菜鸟驿站4号店

8、广州市番禺区钟村锦绣支局


恭喜以上单位,将获得钟村街禁毒办颁发证书一份。



钟村街中小学·优秀组织奖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1、钟村育英小学

2、钟村奥园学校

3、钟村锦绣小学

4、钟村中心小学

5、鸿翔学校

6、京师奥园南奥实验学校

7、祈福英语实验小学

8、钟村中学

9、钟村钟一小学

10、钟村第二小学

11、毓秀小学

12、祈福英语实验学校


恭喜以上学校,将获得钟村街禁毒办颁发证书一份。


感谢各位街坊积极参与!


温馨提示

获奖的学校、企业,将由专人通知领取,擂台赛获奖街坊,可在6月30日后,前往所在村()领取,出示获奖号码领取奖品。


禁绝毒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要从青少年抓起

从广大人民群众教育和防范抓起

让群众积极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让我们一起来,为钟村禁毒工作打call~


消息来源 钟村街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