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新冠疫苗接种,新造网格员在行动
2021-06-22 22:56:49







近日,记者从新造镇来穗中心处获悉,为做好新冠疫苗接种服务,新造镇网格员积极投入到新冠疫苗接种各个岗位中,全力保障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据了解,6月15日起,新造镇推进第二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更好地做到宣传全覆盖,新造镇的网格员加班加点,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群等方式,逐一联系已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超过21天的群众。对于已自行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的,网格员将群众第二剂接种日期及接种地点记录在册;对于未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的,帮助其预约好接种时间,提醒接种注意事项、接种疫苗的地点等,两天时间内,网格员核实登记1833人,派发新冠疫苗预约单874张。


此外,网格员以村居为单位,完善辖区内疫苗接种数据信息台账,做好疫苗接种摸底登记,每日更新信息数据。




新造网格员除了做好疫苗接种宣传与预约服务,还积极投入到疫苗接种点志愿服务中。在现场,网格员化身志愿者,冒着酷暑,面对络绎不绝地前来接种的群众,他们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人群疏导、指导填写接种信息、答疑解惑……缓解了接种高峰期时其他工作人员的压力。




消息来源 新造镇来穗中心

图片来源 新造镇来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