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父亲与高一儿子:充满默契的父子俩
2021-06-20 23:42:20








当“父亲”的角色遇上“医生”的角色,“父亲”多了一份神圣的使命,“医生”添了一丝甜蜜的牵挂。他们的肩膀左边扛着父爱,右边挑着“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使命。他们常常“亏欠”孩子,他们舍小家护大家,然而,在孩子们的眼里,他们依然是最棒的老爸。

连日来,番禺区一大批医护人员夜以继日、不辞劳苦,用汗水和坚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市民生命健康。今天是父亲节,微社区番禺记者采访了一部分医生父亲代表,聆听他们作为医生扛起生命责任的故事,感受他们作为父亲对孩子那份厚爱。







勤勤恳恳,奋斗在一线


新造医院有一名医生,以院为家,坚守疫情防控阵地,他就是新造医院的赖济环。


据了解,赖济环自大学毕业后,一直在新造镇新造医院从事临床工作,勤勤恳恳,爱岗爱业,专业技术过硬,擅长普通外科技术和胃镜肠镜诊疗技术,帮助了非常多的患者,从医27年来,未发生差错事故,没出现投诉纠纷。



赖济环(身着粉色短袖者)在采样现场



赖济环(身着条纹短袖者)在现场统筹指挥


新造镇采取疫情防控措施以来,赖济环因为家在越秀区,不想每天都把2个小时的时间花费在通勤上,希望腾出这2个小时的时间来为一线的紧张工作做点什么,所以就住在医院宿舍,家人也很支持他。


父子间,一切尽在不言中


赖济环说医生工作十分繁忙与辛苦,自己的儿子今年高一了,平时父子俩之间很有默契。“我好好工作,他好好学习。” 赖济环表示这么多年,确实因为工作原因,陪伴孩子少了很多,但是父子俩一切尽在不言中,“我的孩子也没有特别提出我需要怎么陪他,父子之间更多的是一份默契,不用说那么多的。”



赖济环与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