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石碁镇防疫一线的靓影~
2021-06-18 00:27:31




自5月21日起,石碁镇禁毒办联合广州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充分发挥禁毒专干和禁毒社工两支队伍的力量,整合各方资源开展禁毒工作,同时积极调动居民禁毒志愿者加入防疫行列。


党员禁毒专干带头坚守抗疫一线

石碁镇禁毒办主管钟锡辉是一名有着二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带领着禁毒社工和志愿者冲锋在抗疫一线。无论是烈日当空还是阴雨绵绵, 他们都坚守在疫苗接种点或核酸检测点,为群众做好体温检测、登记扫码,为有需要的群众解答疑问,确保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现场工作有序进行。

同时,在市民排队和等待时, 禁毒专干和禁毒社工积极开展禁毒宣传 ,向现场群众讲解禁毒知识,核酸检测点、疫苗注射点以及留观点粘贴禁毒宣传海报,悬挂禁毒宣传标语、发放禁毒资料, 引导群众利用排队间隙,学习禁毒知识。

关注戒毒康复人员健康安全

连日来, 禁毒社工及时为有需要的戒毒康复人员送上防疫物资 ,并通过微信等方式把各村()打疫苗、核酸检测等资讯发送给他们,协助他们提前做好相关登记,提醒他们在疫情期间注意做好自我防护,发现有疫情相关情况要及时上报,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瞒报疫情。
为了切实做到疫情防控、禁毒宣传两不误,石碁禁毒办刘社工选择留守办公室,暂时不回家居住;林社工在做好帮扶工作同时,带领禁毒志愿者积极参加核酸检测、打疫苗等防疫行动。

热心居民投身防疫志愿者行列

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饱满的热情、任劳任怨的服务,让看在眼里的居民群众肃然起敬,热心的居民也纷纷加入防疫志愿者的行列。

为了保证每一次志愿服务都有充足的时间,居民志愿者红姐都是等到防疫工作结束后,才匆忙赶回家给孩子做饭。红姐说,参加了越来越多的禁毒志愿服务后,她发现了自己在当中的价值感和使命感。
居民志愿者华哥也是一名党员,下班后他也是第一时间赶到防疫工作一线。他还积极带动身边的人利用周末时间去参加防疫志愿工作。“自己是一名退役军人,不怕苦不怕累,只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大家的生活早日回归正常”,他说。


他、她、他们,都是禁毒、防疫一线上的一抹靓影。




图文消息来源 石碁镇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