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石街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生活物资供应
2021-06-15 22:56:53

大石街大兴村、北联村相关区域实施封闭及封控管理后,区域内所有非生活必需的商贸服务、餐饮、 商铺等全部停业,为保障群众日常生活需要,大石街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生活物资必需品供应保障工作。



“线上+线下”保供应


大石街鼓励和引导居民在小程序上下单购物,组织多家知名生鲜电商平台,增加供应品种,确保居民线上购物品类丰富、价格稳定、快速送达;选择大兴村文化广场口、北联村维也纳酒店口等5个点作为快递物品、肉菜配送入口。


同时,组织6家百货零售商在7个地点搭建临时售卖点,区供销联社紧急调运供应米肉菜蛋等生活必需品,设置多个大型商超现场售卖点,满足居民多元消费需求。按照防控工作要求,联合市场监管所加大检查力度,确保食品质量安全和物价稳定。






保障物资配送 关注特殊群体


为方便社区居民线上购置生活用品,大石街组织8家物流快递公司对接大型连锁企业和社区周边超市、便利店等,由快递员将居民购买的生活用品送至指定区域,并由收件人无接触式领取,在保障生活物资正常配送的同时减少人员聚集。


针对特殊群体、困难家庭和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帮扶关怀,大石街组织志愿者帮忙购买生活必需品,组织社区医生上门测量体温和核酸检测。



番禺区第二人民医院在恒丰酒店设立临时医疗点,为居民提供便利服务




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据悉,大石街把维也纳酒店、恒丰酒店作为后勤人员居住和物资保障点。恒丰酒家作为临时医疗点,帮助线下供应商员工解决食宿问题,以及组织核酸检测服务、防护知识培训等。积极为线下供应商供应点提供必要物资,帮助各个销售点顺利开市。


通过组织辖区爱心企业和街商会爱心企业积极捐赠物资价值超110万元,确保后勤物资保障。每日至少对各个物资供应点相关情况巡查3次,积极做好台账和后勤保障工作。



组织供应商召开工作会议




图片来源于大石街企业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