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有那么一群大龙人,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2021-06-13 20:25:00





6月13日上午,大龙街党工委班子领导到基层防控一线,为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以及处于医学观察的人员送去端午节慰问物品,表达对他们的关怀和温暖,鼓励他们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万水千山“粽”是情


上午9点15分,大龙街道办事处主任郑卫东带队赴大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东兴路疫苗临时接种点等场所,检查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同时关心慰问值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给大家送去粽子等节日慰问品。


郑卫东向一线工作人员一一问好,并向他们表达了亲切问候和感谢之情,还特别嘱咐工作人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加强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上午10点,记者来到东兴路476号疫苗临时接种点。记者发现,前来接种的市民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引导下,有序进行测温、登记、接种、留观,整个过程有条不紊。



街坊陈先生高兴地说:“今天我来接种第二针,大家都是凭票进场的,现场还有很多工作人员指引和答疑,现场组织非常有序,接种的速度也很快。”


番禺区第八人民医院邓医生告诉记者,保障群众的健康安全是大事,所以端午节期间疫苗接种工作不能断档,一线防控工作人员会竭尽全力,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端午期间疫情防控不松懈


据了解,为了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大龙街不断强化风险防控,多举措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




1



一方面,各工作线、各村(居)工作人员全体取消休假,严格执行24小时人员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零报告制度,全员在岗在位,强化协调联动,着力提升应急处突响应速度。




2



另一方面,严格落实餐饮单位禁止堂食、密闭娱乐场所暂停营业等规定要求,成立检查组对辖区相关单位进行巡查督导;加强对辖内厂企、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以及冷链运输等特殊单位的防疫督导检查并督促落实防疫措施。




3



此外,大龙街综合执法办与各职能部门组建联合检查小组,对建筑工地、食品安全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监管专项行动;深入辖区商超、厂企等各类重点场所全覆盖排查安全与消防隐患,严格督促落实防疫措施。




消息来源 大龙街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