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堂食!大龙街严查餐饮店违规堂食
2021-06-12 23:25:35




6月10日晚上,大龙街道办事处副书记黄晓新带队组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食安组、城管组,大龙市场监管所及竹山村委会相关工作人员开展夜间餐饮堂食检查行动。此次行动不仅严格检查餐饮店铺落实“禁止堂食”情况,还检查了药店及超市,对其是否规范落实防疫措施进行细致检查。




行动组检查餐饮场所落实“禁止堂食”情况




行动组检查药店防疫措施


行动组在检查的过程中发现,村内多数餐饮单位能严格落实“禁止堂食”规定,张贴相关告示。当经过一间奶茶店时发现,店内有客人正在“饮茶”,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该店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证照,对经营者和食客进行批评教育。当6月11日食安组对该奶茶店进行复查时,奶茶店内只剩店主一人,已经没有客人堂食的踪迹。




行动组检查餐饮场所落实“禁止堂食”情况


根据相关规定,目前番禺全区内所有餐饮单位暂停堂食,餐饮单位可采取独立包房(每房限1桌,每桌不超过10人,不得拼桌)为散客供餐。时间从本月4日至17日,共14天。大龙街在接到通告后,立即通知各村居食品安全协管员向辖区内的餐饮店铺派发禁止堂食的通知,并要求协管员在禁止堂食期间加大巡查力度,发现拒不配合的餐饮店铺立即上报街道处理。


自禁止堂食的通告发布以来,大龙街组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食安组、城管组、网格组,大龙市场监管所采取“早巡+夜查”不间断监管模式,结合各村居食品安全协管员“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及巡查举报,重点针对早餐粥粉面店、宵夜档、小吃店、奶茶店等餐饮单位,严格要求各餐饮单位落实防控要求,同时采取进店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健康码等防控措施。


据了解,食安组及市场监管所已处理多起餐饮堂食行为,对存在堂食的餐饮店铺一律采取先劝导后停业的处理方法,截至目前,已对一间无证照的堂食餐饮店作停电停业处理。




图片及消息来源 大龙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