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碁镇核酸检测进校园,萌娃献花、送画致谢白衣天使
2021-06-11 23:35:15





6月10日,石碁镇41所中小学、幼儿园、特殊学校的师生顺利完成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石碁镇特别安排九个检测组进校园,且在进校园检测前做了周密安排,与防疫卫生部门积极统筹、调配物资、人员培训等,为顺利完成检测任务提供了重要保障。



同学们有序排队等候医护人员进行核酸采样



6月10日早上7点多,检测组在镇政府领取检测物资后马上奔赴各检测点。在检查组来到学校前,各学校的场地设施和志愿力量已准备就绪。

“10人一组,间隔距离,请拿好二维码。”在海傍小学检测现场,在志愿者老师的指挥下,学生队伍整齐有序,准备检测。



 

 

正在排队的三(2)班王铄颖同学手里还拿着一幅画,画上是穿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正在工作的情景,她说这幅画是送给医护人员的,很感谢他们,因为他们在保护我们的健康。

 

 



据了解,医护人员在核酸采样时遇到胆小的同学都会贴心安抚,让他们能配合完成检测采样。为了节省穿脱防护服的时间,医护人员当得知从石碁小学到石碁中学的路程只需10分钟后,坚持顶着艳阳步行转移。


医护人员在高温下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不畏艰辛坚持采样工作,这种顽强、无私精神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核酸采样结束后,各学校和幼儿园的师生们都纷纷献上鲜花、书画作品等,表达对医务人员的最真挚的敬意。



图片、消息来源 石碁镇教育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