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街这群人全力以赴,他们有许多令人感动的故事
2021-06-10 22:37:49





沙头动态

根据番禺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本月4日-5日,沙头街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大规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不到48小时顺利完成了此次核酸检测工作。这离不开所有街坊的支持,更离不开医护人员、志愿者们全力以赴的付出,而在这其中,有许多令人感动的故事——




REC 



夫妻并肩作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当收到全街范围开展大规模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后,南双玉村党总支书记崔溢钊与同事们开始加班加点,部署核酸检测工作。


怎样通知村民,怎样规划现场,如何安排检测步骤......当崔溢钊正认真部署、指挥协调该村核酸检测工作的同时,他的妻子作为教育系统志愿者也正在支援南双玉村,夫妇二人并肩作战于南双玉村核酸检测点。



积极发挥余热,退休村干部来做志愿者


记者了解到,在核酸检测工作开展的过程中,小罗村村委的退休村干部更是不遗余力,积极参与本村的核酸检测支援工作中。


云姐和尧哥是小罗上一届的村干部,也是村民口中的“热心人”。得知村里招募志愿者,云姐和尧哥积极报名参加。尽管已经退休了,但他们仍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积极作用,做到退休不褪色。



沙头热心企业伸以援手共同抗疫


在关键的时刻,沙头街热心企业纷纷伸以援手,捐赠KN95口罩20000只、捐赠蒸发式冷风机50台、赞助门框式出入体温检测机,极大缓解了防疫一线资源压力。区法院主动联系中国电信为小平村在核酸检测点安装了临时信号加强器,解决了核酸监测点信号差的问题,保障小平村核酸检测的顺利开展。


哄宝宝们配合,完成核酸采样


“宝宝,乖……看这是什么……”5日上午,一对夫妻带着1岁多的小宝宝来到沙头村检测点做核酸检测,但小朋友不愿意戴口罩闹了脾气,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地哄着小宝宝。


另一边,一位妈妈带着几个月大的宝宝去做核酸采样,为了让该妈妈能顺利完成检测,榄山村检测点现场工作人员帮抱住小宝宝。孩子在工作人员的怀里不哭不闹,安安静静地等待妈妈完成核酸检测。


全程陪伴,为儿童提供贴心服务


在大罗村的核酸检测点现场,工作人员细心地发现有两个小朋友独自排队等候,经询问得知,他们是兄弟俩,分别是6岁和3岁。哥哥告诉工作人员:“老师告诉我要去做核酸检测,但是妈妈住院,爸爸在上班,所以我就自己带着弟弟过来了。”随后,工作人员全程陪伴兄弟俩,当弟弟因害怕而一直不敢张嘴时,工作人员耐心地引导。采样结束后,工作人员还把他们安全送回了家。



在沙头街的各个核酸检测点,还有许多这样的温情小故事。来自不同岗位,有不同身份的工作人员,他们尽职尽责、认真负责开展好核酸检测工作,全力守好防疫一线。



图片来源:沙头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