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想而战,等你凯旋!广东仲元中学考生3天追梦之旅精彩回顾
2021-06-09 22:50:00





广东高考最后一天

对于广东仲元中学的学子来说

高考三天,

不凡的不只是对疫情的勇敢抗击

更是对梦想的不懈追求

让记者“走进”广东仲元中学

去看他们的逐梦之旅吧



考前鼓励 勇敢追梦



考前,高三(3)班的班主任罗金凤老师为同学们上了题为《共克时艰,决胜高考》的最后一课。罗老师讲述了近期社会各界为高考保驾护航的温情故事,分享了积极备战高考的模范故事。


考前的“小仪式”:决胜高考,仲元高“粽”



# 2021高考 #

高三(5)班的班主任许国欢老师开展了主题为《心动力,源动力》的班会课。在班会课的尾声,同学们齐声歌唱:“我终于看到所有梦想都开花,追逐的年轻歌声多嘹亮,我终于翱翔,用心凝望不害怕,哪里会有风就飞多远吧……”



同学们怀揣写满家长祝福话语的爱心卡与许老师合影留念



# 2021高考 #

伴随着班主任钟惠贤老师一句铿锵有力的“上课”, 高三(11)班的最后一课《高考加油,勇夺桂冠》拉开了帷幕,钟老师首先邀请了班上同学上台分享复习的经验和考前的心情。


“调整状态,平复心态,正常应考,一切能行!”一名同学的发言极大地振奋了大家的精神,同学们踊跃接力。随后,钟老师手捧粽子,为同学们送上暖暖的祝福:“仲元加油,高三加油!仲元高‘粽’,恭喜发‘才’!”最后,钟老师为每一位同学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一颗糖、一封亲笔信。



钟老师写给每一位同学的书信,课堂上送祝福



# 2021高考 #

高三(20)班的最后一课是《从容上阵,高考加油》,班主任邱伟梅老师和科任老师们一起进行了高考总动员。“带齐考试用具,合理分配时间,认真审题,细心计算……”物理科冯锡华老师作了细心地叮嘱。


“回顾、强记、刷题。”语文科黎鸿图老师用三个关键词向同学们强调了考前几天的备战方法。“同学们,你们再看看题,我再看看你们。”也许这就是班主任邱老师最深情的告白。




班主任邱老师对同学们深情“表白”


物理老师为同学们加油鼓劲,语文老师送上温馨提示



校友祝福


# 2021高考 #

“我们以不变的自律与坚持应瞬息万变的形势,刷过的卷子、断水的笔芯,这些奋斗的痕迹都将在7月梦校录取通知书送达家门之际,变成‘值得’两字!”——仲元中学2020届毕业生林子南


“高考就是高兴地去考!加油啊!美好的大学生活正在向你们招手!”——仲元中学2020届毕业生蒙嘉雨



经历了3天的考验之后

我们终于考完啦!




高考结束,考生们自信地走出考场



家长何女士和女儿带上儿子喜欢的篮球迎接考生出考场。姐姐送上鲜花。何女士坦言,儿子为了备考复习两三个月没打篮球了,高考结束后让儿子打上新的篮球好好轻松轻松。 



无论发生什么,
无法改变的就是
父母对孩子的爱和期待

走出考场的学子受到家属的迎接


考完试,鲜花送给你,祝贺同学们完成一件人生大事!


# 2021高考 #

在美好的年华遇见高考

无论考得好与坏

都是青春的“成人礼”

在特殊的时期遇见高考

考的不仅是能力,也是心态

人生路漫长,

愿每名学子的努力都不被辜负!



通讯员 广东仲元中学

部分图片来源 广东仲元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