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用温柔一跪为幼儿园的孩子们做核酸检测
2021-06-09 21:35:00




“医生,膝盖和腿都疼了吧,辛苦了!”幼儿园老师对黎国伟说道。


黎国伟带着笑意回了一句:“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小朋友都很乖很配合,我并没有觉得辛苦。”




国伟是石楼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师,平时对待工作认真负责,而且十分细心,考虑周全。


记者了解到,此前,石楼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对一幼儿园的全体儿童采集核酸。怎样才能让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配合好,使采样工作顺利完成,对于参与本次采样的10名医护人员来说是一个“考验”


作为一名父亲且有着多年儿科诊疗经验的黎国伟细心考虑到,幼儿园小朋友的个头比较矮,核酸采样头仰得太高会很不舒服,这种状态下拭子接触咽部的反应会很大,会增加幼儿不配合采样的几率。




于是,为了保证核酸采样工作更好地开展,也为了方便孩子们,在采样时,黎国伟全程跪在地上,弯下身子,低下头用娴熟的技术为每一位小孩采下样本。两个多小时黎国伟一直温柔耐心地引导小朋友们配合核酸采样,他的汗水浸湿了,膝盖和小腿前部被压红了也浑然不觉。




作为群众健康的“守门人”,黎国伟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他以实际的行动践行作为卫健人“召必回,战必胜”的防控决心。



消息、图片来源:石楼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